危機入市選股法

「危機入市的進場契機,不是在股價低點,而是在公司開始解決問題時。」

許多投資人見到股票跌深就進場買,但往往接到正在下墜的刀子,「就像宏達電股價從千元跌到500元時,許多投資人以為見底了,不料下面還有18層地獄。」

但如何將「公司開始解決問題」的概念導入到危機入市選股的精隨?

當一間公司出問題,不是隔天早上就能解決,至少要花1至2年才能看到成果,甚至3年以上才能重返榮耀,「研究過許多經營困難導致股價下跌的公司,數年後股價仍不見好轉,所以若單純看到股價低點就進場,恐怕不會有好結果。」

 

可從技術面上歸納出二大特徵:

1.找出近3年股價跌幅(約900日)是所有股票中前30%的個股;

2.找出4條均線(月線、季線、半年線、年線)開始糾結的個股。

「只要看到某檔個股符合以上2條件,不論如何進場買就對了。」

此方法回測結果算出勝率可達62.76%。另外,公司業績有沒有出來並不重要,因為股價會先反應。

當然不少投資人一定會問,僅6成勝率就值得出手嗎?統計學著名的「醉漢回家理論」解釋,有一個喝茫的醉漢,往前走7步可以平安到家,往後走7步會掉入懸崖,假設往前走一步與往後走一步的機率各為50%,那醉漢能安全回家的機率就是50%。

不過,如果往前走一步的機率提升為60%,往後走的機率為40%,那最後能安全回家的機率高達94%。「由有此可知,如果投資人採用賺錢勝率超過6成以上的策略,並重覆執行,長期下來自然能成為市場贏家。

 

此外,市場中有不少分析師甚至媒體推廣的各項投資策略,賺錢機率鮮少能超過60%舉例,市場常見一種超簡單投資數「20週均線投資法」,進行歷史回測後,在合計高達4萬次的總進場次數中,賺錢機率僅有20%,換言之,長期下來想靠此一方法在股市中獲利,恐怕難度相當高

 

至於何時該停損停利?

從股價最高點拉回的2成位置就是停損點,

例如股價漲到100元,跌到80元就該停損出場,

但對於停利,不需要預設股價最高點,才能讓獲利極大化。

「只要用正確的投資方式與心態,並保持大賺小賠,持之以恆地貫徹下去,一定會成為市場贏家。」

 

危機入市買進上銀 1年賺1倍

messageImage_1518258144251.jpg

2014年6月,上銀股價從最高378元一路跌至最低104元,跌幅逾72%。

到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這段期間,4條均線分別是20均線(月線)、60均線(季線)、120均線(半年線)及240均線(年線)出現糾結,同時,股價沒再破底,當時股價約在140元,為進場訊號。之後上銀一路上漲,直到2017年10月初,已漲近300元大關,不到1年漲幅超過1倍。
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  歡迎點我加入FB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