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賺價差,也可以收租金

「選擇權」是一種很靈活的投資工具,積極的投資策略就是攻擊,保守的投資策略就是防守。看好未來的行情可以買進「買權」,賺一個波段的價差可能有數倍獲利,看淡未來的行情可以賣出「買權」,只要不漲就有錢賺,很像收租金的概念,適合今年大家都不看好的投資策略。

解釋一下行情不漲如何錢賺。當105年1216日期貨結算後(每月第三周的周三),台股收盤在8121點,進場賣出新契約8500點「買權」,權利金71點。意思是一月結算只要在8500點以下,就可以賺3550元(50×71點)。

如果擔心8500點萬一被突破,可能產生追繳的風險,可以在上方8600點買進一個「買權」做保險,但要付出46點的權利金,這樣鎖單的結果獲利變成只有25點,但風險最多就是75點,這是一個在盤整或盤弱行情非常好用的策略。鎖單成本只要5000元,賺251250元),投資報酬率也有25%,比做股票還要好賺,如果每個月都做一組單的話,年報酬也是很可觀的。

 

沒大行情更好賺

做了一個漲不上去的組合單,也可以再做一個跌不下去的組合單。

同樣那一天賣出7700點的「賣權」,權利金80點,只要一月結算在7700點以上,就可以賺4000元(50×80點)。

同樣的擔心萬一有跌破的風險,就加買一個下方7600點的「賣權」做保險,付出64點權利金,鎖單後的獲利變成只有16,風險最多就是84點。

以開倉當天收盤指數的上下400點做組合單,是判斷下個月結算會在這800點的區間內。如果符合預期,113日指數結算在8500點以下、7700點以上,那二邊的權利金都賺到手,25點+16=41點(2050元),投入成本10000元,報酬率有20.5%。如果結算是在8600點以上或7600點以下,最多就賠59點(2950元),在盤整行情這種被衝破的機會是不多的。

以2015年來說,從1月中開始做到11月(12月的單還沒結算),共11次的組合單,有二次結算雖然被小突破但還有小賺,二次大突破賠錢,總結獲利還是不錯的。今年如果沒有大行情的話,可以試試這種「買進鐵禿鷹策略」,風險有限、獲利不高,累積小勝的操作策略。

1efddda0-b4f1-11e5-8233-3b8dafcb0037_1-6 - 複製.jpg

 

雙向價差單:

上圖即為雙向都做的禿鷹價差單,但我不建議這麼做,上圖作單向即可,很多老師說做禿鷹交易或蝶式作趨勢單賺錢,這是騙人的,實務上不可行,只有盤整單才可做禿鷹交易長單,快速收時間價值的周選或月選擇權最後1星期才可以做蝶式交易。

順勢交易作單向即可,不是每天都做雙向,這叫猜行情,書本上知識要用對時間點和位置及方向,不然就投機取巧,每天用猜的。

 

 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  歡迎點我加入FB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