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式:趨勢穿越

<一>買進訊號 :

當分析趨勢穿越的時候 , 必須先知道這個趨勢方向是多頭市場或空頭市場 , 假設現在是多頭市場的趨勢穿越 , 當K值突破D值 , 屬於趨勢穿越 , 這就是黃金交叉 !

messageImage_1519106229631.jpg

1. 當K線穿越D線(k>D),只有在多頭市場的V型底時才成立。(下圖大盤整個趨勢很明確的走上來 , 所謂的黃金交叉 , 是K值突破D值 , 黃色是K值 , 綠色是D值 , 突破的時候就是買點 , 如下圖大盤3個黃金交叉都是買點 , 這就是我們所講的拉回來就是找買點 , 下圖大盤整個趨勢很明確的走上來 , 不需要用背離 , 不需要用其他的方式 , 就直接找黃金交叉 , 就可以用了 , 也就是說如下圖趨勢是向上 , 當他作拉回的時候 , 只要K值突破D值往上的話 , 代表下圖3個黃金交叉都是買進訊號 , 也就是拉回來找買點 !

 

下跌時一樣 , 當K值突破D值 , 屬於趨勢穿越 , 這就是死亡交叉 !

 

買進訊號如果出現垃圾底 , 當出現黃金交叉的趨勢穿越 , 也把它當作買進訊號 , 只要在趨勢還沒改變之下 , 只要拉回 , 就利用這種方式作判別買點或賣點 , 只是這個整理的波拖很長的時候 , 用KD值會很難分辨到底哪一次才是真的 , 這就是前面所說的 , 遇到長時間整理波時 , KD值都不能用 , 因為當你看到黃金交叉買進訊號去追的時候 , 第2天又走弱了 , 買進去會套牢 , 那一樣 , 賣低會殺到最低點 , 所以任何指標遇到整理波時通通不能用 ! )

1519106284186.jpg

2. KD兩者都收斂的情況下底部的趨勢穿越是可接受的,這種

情形通常伴隨著雙重底(W)一起出現。

1519106338736.jpg

<>賣出訊號 :

K值跌破D值 , 就會出現賣出訊號 , 必須在空頭市場才成立 , 也就當空頭市場成立的時候 , 會出現A型頭 , 就如同下圖大盤9593下來 , 如下圖籃圈黃圈所有的頭部都是尖頭 , 這就是空頭往下趨勢很明確的時候 , 頭部不會出現垃圾頭 , 只有在高點的時候才會出現垃圾頭 , 也就是如下圖紅圈多頭市場的末端才會出現垃圾頭 , 如果把籃圈紅圈加起來看實際上也是一個垃圾頭 , 從籃圈下來包括藍圈、藍虛圈、黃圈都是尖頭 , 大家在逃命的時候是比快的 , 所以不會出現垃圾頭 , 只有在頭部型態的時候 , 在原始趨勢型態漲勢的末端才會出現這種垃圾頭 , 這個紅圈+籃圈是M頭屬於垃圾頂 , 這種垃圾頂只有在大趨勢之下才會出現 , 從籃圈空頭趨勢往下很明確的時候 , 一定是尖頭 , 不會有垃圾頂出現 , 垃圾頂出現死亡交叉 , K值跌破D值 , 也要相信他 , 這就是死亡交叉的賣點 !

所以多頭市場拉回來找買點 , 直接用KD看就可以了 , 那空頭市場K值跌破D值 , 那這就是死亡交叉賣點 , 一樣直接看指標就可以了 , 只是死亡交叉賣點會比K線圖慢1~2天 , 沒辦法在當天反應出來 , 因為KD是運用平均線的觀念 , 所以會落後一點 ! 上述就是趨勢穿越 , 再來後面談垃圾穿越 !

1519106429985.jpg

1519106458843.jpg

1. K線跌破D(D>K),只有在空頭市場的A型頭時才成立。(那一樣 , 在空頭市場的時候 , 出現死亡交叉 , 整個空頭趨勢很明確的時候使用)

2. KD兩者都發散的情況下,頭部的趨勢穿越是可以接受的,這種情形通常伴隨著雙重頂(M)一起出現。

1519106634407.jpg

 
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  歡迎點我加入FB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