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 短線交易

MACD使用30分鐘線,並使用30單位移動平均線確認趨勢,再配合日線MACD做為確認。亦可使用在極短線5分鐘走勢中(期指操作)

 

 

下述第九項不適用的市場 , 前面談過MACD適用大波段的上漲或快速的上漲 , 及適用大波段的下跌或快速的下跌 , 並不適用慢慢漲的緩步趨堅 , 也不適用箱型整理 !

九、 不適用的市場

當市場的走勢出現盤跌或緩步趨堅的上漲走勢時,也就是在逐漸走高或逐漸走低的趨勢裡,MACD的功效並不大。而MACD較適用在股市大幅波動的時期,尤其在投資市場,出現直線而下或直線而上的走勢,其功效頗為顯著。但在急速上漲或下跌的走勢中,不要使用快速的MACD(6日、19),而使用較長週期的MACD

 

 

 

下述第十項中長期走勢分析用周線 , 買進訊號用6周、19周作分析 , 賣出訊號用19周、39周作分析 , 這中長期天數很長 , MACD就是有這個好處 , 分析中長線時MACD會比KD好用 , 不容易騙人 , 但是MACD短線比較不好用 , 因為中長期漲幅比較大 , 所以中長期使用MACD比較不容易失真 , 尤其是碰到加權指數這種分析時間比較長的時候 , 使用MACD會比較清楚 !

十、 中期走勢確認底部與頭部

在中長期趨勢持續走揚之際,由34週移動平均線獲得確認,並以快速的(6週、19)MACD找出買進訊號,而以較慢的(19週、39)MACD找出賣出訊號。若一般固定則使用(12週、26)也可以,抓住每一波的走勢。

上述MACD是開放性的指標 , 所以MACD沒有任何的限制 , 唯一的限制就是慢慢漲的走勢是不能用的 , 慢慢跌盤跌也不能用 , 只適合快速移動的上漲或下跌 , KD雖然在區間整理也不能用 , KD在緩步趨堅慢慢漲時可以用 , 所以必須知道MACDKD的優劣點在哪邊 , 哪些是可以用的 , 哪些是不能用的 , 2個指標要加叉使用 , 一個封閉性指標及一個開放性指標交叉使用 , 那這2個指標的盲點就會減少了 , 這才是最實用的方式 !
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  歡迎點我加入FB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