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石油嚇跌!IEA:最慢明年,美將成全球最大產油國

 

美國頁岩油產量太驚人,國際能源署(IEA)估計,美國最慢會在明年將超越俄羅斯,晉身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。

路透社兩篇報導稱,IEA主管Fatih Birol表示,美國即將超越俄國,成為全球產油龍頭,此一情況如果今年沒發生,肯定也會在明年成真。美國頁岩油成長強健、步調極快,很快會晉身最大產油國。他認為美國原油產出在2020年前都不會觸頂,估計未來四五年應該不會放緩。

去年底美國原油產出達每日1,000萬桶,創1970年代以來新高,已經超車原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。美國能源情報署(EIA)本月初預測,2018年底美國原油產出將突破1,100萬桶。目前俄國產量低於1,100萬,如果美國產出超越此一水準,將擠下俄國,躍居油國霸主。

美國原油產出暴增,從進口數據也能瞧見端倪。上週美國淨進口原油量降至498萬桶,為EIA 2001年開始紀錄以來新低。

近來利比亞El Feel油田關閉,美國原油庫存降至低於五年平均值,帶動油價連日走高。IEA發言讓週二(27日)亞洲盤油價出現拉回,四月交割的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0.2%、報每桶63.76美元。布蘭特原油期貨小跌0.2%、報67.40美元。

美國產出大增,元大S&P石油開高走低。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,27日元大S&P石油(簡稱元石油、代號00642U)走低0.15%、收在新台幣19.41元。26日收在新台幣19.44元,為2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。
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  歡迎點我加入FB粉絲團

 

BY 陳苓
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