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會被外資持續追殺嗎
 今天權值股的關鍵就是鴻海(2317),第四季的獲利主要來自業外,營業利益連兩元都不到,以這樣計算鴻海全年本業獲利不到六元,不怪郭董,以一個全球聘用員工數前五大的大企業,而員工又是在薪資上升幅度的中國,自然壓力很大,所以郭董不斷的擴充事業版圖,就是希望能擺脫過度集中蘋果的劣勢,所以有媒體說郭董說目標兩百,是要出脫股票,其實我並不認同,但是鴻海的現實狀況也很清楚,本業大概就是六元左右的公司,一個六元的控股公司,價值多少呢很難判定,我潤泰全(2915)為例本益比就不高,但幾乎控股的公司本益比真的都不理想。
 
FII掛牌後如果你是外資,要買鴻海的未來,你會去中國買FII還是台灣買鴻海,所以這次外資連番的賣超,到底是要賣鴻海準備資金買FII,或是春江水暖鴨先知,已經知道第四季的財報,週六因為台股獨家開盤,外資只小賣263張,反而是自營商賣超10682張,周一外資加大力道,賣超了24490張,但似乎有賣不下去的感覺,會不會無情地追殺到86.1元的前低,也關係著台股未來能不能守住季線的關鍵。
 
 一樣春江水暖鴨先知,之前旺宏(2337)在股票還是全額交割的時候,竟然就有外資一路買進,其實即使減資後,外資還是不斷再買,第四季毛利率衝到40%以上,獲利也衝高到單季1.45元,突破五十元後,除了外資持續買超外,投信也加入買超的行列,有機會在50跟60元間做箱型整理。
 
蘋概股真的還有機會嗎
 今天新聞傳出蘋果新機調整不順,加上市場盛傳LCD版本可能只剩單鏡頭,以及三星的訂單恐怕有舜宇的競爭,股王大立光(3008)又破底,今天再度創下波段新低,外資當初喊的三千元越來越近,甚至今天又有人喊出2800元。也拖累了蘋果概念股,很多蘋概股都出現破底的走勢
 
台郡(6269)去年賺一個股本,今天正式破百,只剩二位數,投信幾乎賣到0庫存華通上周更一度跌破30元大關,去年賺三元,也是跌破十倍本益比,但外資似乎也不在賣了,,GIS-KY(6456)去年賺21.46元,本益比更是早就沒十倍,這些舊蘋概股本益比屢屢破底,GIS最新築底,再來是華通,甚麼時候能重回法人的青睞,才有機會破繭而出。

 而蘋概股舊不如新達邁(3645)去年獲利其實才2.35元,今年即使擴產本益比實在不低,一樣做今年擴產的夢還有嘉聯益(6153),去年只有0.07元,只在損益兩平附近,但光LCP擴產的夢想,股價比去年賺三元的華通還多50%,另一個新蘋概股的想像則在全新(2455),雖然外資認為認證進度落後,但季線附近似乎有撐,如果真的正如外資所說跌到百元也就是半年線附近的位置,也許又能吸引新的資金進入。
 
而台股的走勢實在是強中強了,今天即使台股下跌還是在季線附近,比較起道瓊還在半年線以下,NASDAQ與費城半導體都在季線以下,實在銳不可擋,OTC指數今天更一度逼進了新高,雖然後來還是翻黑,但可以看出內資操盤的力道。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