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被動元件不貴,國巨(2327)六百不是壓,休息後再上,無視於外資的賣超,禾伸堂(3026)、華新科(2492)都跟進,這還沒甚麼了不起,我唯一說要小心獲利沒跟上的大毅(2478),一樣是營收創新高,竟一度逼近跌停,我只能跟大家說信不信由你,所有人現在紛紛調升國巨的獲利,全年連50元都有人估,為甚麼漲價啊,只要漲價本益比就可以拉升,50元當然持續漲價是有機會,一過壓力萬里無雲,華新科、禾伸堂、日電貿(3090)都有這樣的味道。


 而一直強調的PCB三雄也不惶多讓,PCB設備的牧德(3563)雖在昨天的法說後有點力多出盡的味道,但長期趨勢仍看俏。但鎖定的博智(8155)又一度創歷史新高,說是精測第二的柏承(6141)也停鎖死,再創新高,高技(5439)之前跟大家說本益比較高不必追,跟大家說可以注意兩家低價的蘋概PCB股,一檔是曜華(2367),再投信大買三千多張助威下,又創了波段新高,華通在外資賣超下比較沉寂,如果再跌回三十元附近可能又有反彈機會。

至於蘋概股的反彈,比較看淡GIS(6456)跟TPK,原因很簡單,毛利率仍然在往下走,第一季財報也不好,所以即使有反彈也會弱勢,而蘋概股在鴻海(2317)正式跌破前低後,可能要等待更長的時間。雖然光學鏡頭的玉晶光(3406)仍在高檔,但我覺得光學鏡頭的漲幅遠遠跟不上基本面的變化,追高宜慎。


 至於大盤,外資仍是賣超,三月營收創新高的台積電都還賣超,大家看廣達(2382)、和碩(4938)、鴻海、仁寶(2324)、台達電(2308)哪個電子權值股不是在外資的追殺下,紛紛破底,因此我說過,台積電的法說是關鍵中的關鍵,如果不能扭轉外資對台灣賣超的態度,那真的就會是台股指數很難突破的壓力。只能輪由各股題材發揮。


 生技股美時(1795),公司第一季出售中國廠給新疆海莫尼有1100萬美元獲利挹注,而第三季開始戒毒藥物將在美國販售,以之前十億美元的總市場來看,有機會得到25%的市占率,有法說行情的機會。

 

鴻海集團的樺漢(6414),樺漢未來將切入上游系統,以及自動化系統的安裝,自己成為品牌廠與通路商,結合旗下的周一掛牌的瑞祺電通(6416)鈺緯(4153)、沅聖(6638),成為工業電腦界的巨人,在加上入股帆宣(6196)後,更往整廠輸出邁進,挑戰研華的地位
 而瑞祺電周一掛牌,150元以上獲利空間不大。
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