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連續5年發放股東紀念品的公司

剛開始資金不多的時候,投資零股最大的報酬來源,就是上市櫃公司每年在股東會時發放的紀念品。只要選擇會固定發放紀念品的公司,就能確保有穩定的報酬,也代表投資能立於「不敗」的地位。這些紀念品不僅能滿足一整年必要的家庭生活開銷,間接賺進未來的支出,也可透過拍賣,把產品換成現金。

挑選零股的第一步,就是找出各公司歷年的紀念品發放紀錄,觀察公司的發放政策是否具有持續性、穩定性。建議挑出連續5年都有發送紀念品的公司,將它列入持有名單中。投資人可到各上市櫃公司或證交所網站逐一查詢發放紀錄,現在也有許多網站,整合相關資訊,讓投資人可以快速掌握。

以下將以整合完整股東會資訊的網站「撿股讚」(stock.wespai.com)作為示範:

查詢股東會紀念品歷年發放資訊

1進入至「撿股讚」首頁,➊游標指向「股東會紀念品」時,會跳出各年度可供選擇。投資人可點選單一年度查詢,此頁面提供各企業的紀念品發放資訊,如代發時間地點、開會時間地點,以及最後買進日等重大訊息。

2若要觀察近年的紀念品是否有連續發放,則可在步驟1中點選「102∼95年」,網站即會列出近8年的紀念品發放狀況與內容。先將➊連續5年以上都有送紀念品的公司,列入第一波買進清單,如下圖所呈現的味王(1203)、卜蜂(1215)、愛之味(1217)、福懋油(1225),以及宏亞(1236)等公司。若到了第2年想再擴充手中的零股部位時,➋再考慮會隔年跳發的個股,如下圖的大飲(1213)、台榮(1220)或黑松(1234)。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  歡迎點我加入FB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零股 股東會 紀念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