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傻瓜操作法」4步驟輕鬆買,多頭空頭都能賺錢

 

 

 

做空的案例,我們來看鴻海(2317)與敬鵬(2355),2檔股票皆從高檔修正,均線出現下彎,因此順著趨勢,當出現K線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時,可以進場做空(詳見圖6、圖7)。

步驟4》符合條件時出場
收盤前確認,一旦股價「突破前一個交易日的高點」或「突破進場當天的最高點」就出場。

步驟3》每天確認收盤價
做空時同樣不需要時時盯盤,只需要在每天收盤前5分鐘檢視,確認股價沒有突破前一個交易日的高點,如果沒有,表示空方的戰力仍然大於多方,空單就可以續抱。

步驟2》收盤價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進場
收盤前5分鐘確認股價,如果K線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,則賣出做空。

步驟1》確認是否為空頭走勢
要確認盤勢是否為空頭,可以觀察股價有無出現以下3個現象,如果有,就可以判斷為空頭:
1.高檔出現頭部,並且出現下跌的黑K線,而且收盤價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,或頭部盤整的下頸線。
2.下跌途中反彈,之後續跌出現黑K線,而且收盤價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。
3.下跌途中盤整,收盤價向下跌破盤整的箱型區間。

空頭》掌握個股空頭時機,進場做空增加獲利
如果投資人想在空頭走勢中使用單一K線獲利,一樣有以下4個步驟:

我們以普萊德(6263)與瀚荃(8103)為例,2檔股票都在底部盤整後出現多頭訊號,確認多頭而且出現突破前一個交易日的K線,就能利用市場慣性進場操作獲利(詳見圖3、圖4)。

 

步驟4》符合條件時出場
收盤前5分鐘做確認,一旦股價「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」或「跌破進場當天的最低點」就出場。

 

步驟3》每天確認收盤價
進場後,不需要每天開盤就盯著股價變化,只需要在收盤前5分鐘檢視,確認股價沒有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,就續抱。

步驟2》收盤價突破前一個交易日的高點進場
收盤前5分鐘確認股價位置,如果突破前一個交易日的高點,則買進做多。

 
 

步驟1》確認是否為多頭走勢
要確認盤勢是否為多頭,可以觀察股價有無出現以下3個現象,如果有,就可以判斷為多頭:
1.低檔打底完成,出現價漲量增的上漲紅K線,而且收盤價突破前一個交易日的高點,或底部盤整的上頸線。
2.上漲途中回檔,之後續攻出現紅K線,而且收盤價突破前一個交易日的高點。
3.上漲途中盤整,收盤價向上突破盤整的箱型區間。

多頭》確認個股多頭趨勢,進場做多提高勝率
如果投資人想要在多頭走勢中使用單一K線獲利,最好遵循以下4個步驟:

當然,坦白說沒有一項指標是百分百準確,因此,如果到了預設的停損點,一定要嚴守紀律出場。

不過,投資人要特別注意,因為K線每天都會受到多空的拉鋸,變化相當快,所以只適合搭配「日線圖」做短期交易,而且要「順勢而為」,也就是多頭時做多、空頭時做空,盤整時比較不適用。

看懂K線就能賺錢!由於K線能夠揭露多空力量間的消長,因此,1根K線就能當成進出的依據。投資人可以利用K線收盤價的變化,來判斷隔天股價的走勢。因為規則簡單,所以又被稱為「傻瓜操作法」。傻瓜操作法主要是基於市場慣性原理,當收盤價超過前一個交易日的高點,代表買進力道強,依照慣性,隔天股價會繼續往上;反之,當收盤價跌破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,表示空方力道強,隔天股價續跌的機率比較高。
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

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  歡迎點我加入FB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