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5G通訊不管是在「網路延遲」、「網路速度」或「聯網裝置」的表現,都遠遠優於4G通訊,因此除了能夠大幅提升市場應用的領域範圍,預估更將可掀起未來各方產業的革命變化。

整體而言,目前市場所勾勒出5G通訊的應用領域,主要可分為6大區塊。

1.增強型行動寬頻通訊,主要是3C電子產品
在4G時代,消費者透過3C電子產品進行網路瀏覽、社群媒體、視訊等活動,進入5G時代,不僅可觀賞到4K/8K高畫質的影像,更可透過VR等裝置,享受有如親臨現場的感受,第一時間體驗精彩的音樂會或體育賽事。

2.汽車
自駕車或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,是目前被公認5G的最大應用市場,不僅可達到預測性車輛維護、自動車輛控制、以及避免碰撞等功能,目前也是眾多國際大廠積極投入的領域,以今年2月世界行動通訊大會(MWC)的展覽為例,日商NTT DoCoMo便展示了5G通訊在自駕車、製造與醫療等領域的實際應用,不僅確保了行車安全,更可有效提高生產力與降低醫療不平等的問題。

3.製造
5G通訊的普及,對製造業而言,也將產生實際的效益,不僅可遠端監控自動化的生產線,更可藉由AR的支援,達到培訓人才、維護修理設備的目的,藉此大幅提升生產效能。

4.醫療保健
在4G時代,只能做到遠端病人監護或電子病歷等功用,但進入5G時代,即使身在不同國界的醫生與病患,依然可以透過遠端機器人手術的應用,達到醫護的效用。

5.能源和電力
將可大幅提升配電自動化、虛擬電廠、即使負載均衡的效率,真正做到智慧電網的節能目標。

6.網路技術
5G網路傳輸速度的大躍升,一方面將有利於大數據的蒐集與分析,另一方面更可加快機器人學習的速度,做到人工智慧、預測性分析等服務內容。

由於進入5G時代將對許多產業都帶來翻天覆地的革命性改變,因此不僅被許多國家視為「決定未來競爭力」的關鍵,全球主要國家更大手筆地投資相關專利技術與硬體設備;此外,由於慶龍認為5G通訊產業,未來10年至少存在超過100倍以上的成長空間,因此勢必將讓相關的供應鏈廠商,未來營運有了水漲船高的機會。

撰文者:孫慶龍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