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舊業務同步增長,群益期(6024)去年不畏大盤低度波動的不利因素,前三季獲利繳出超過四成的增長,雖現增稀釋股本不小,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續創新高實力,今年在預期大盤波動度增加,與海期及外匯保證金業務持續成長下,獲利還有再度走高實力。中期則可期待公司布局中國大陸與美國B2C期權市場的新商機。
 
群益期成立於1997年,目前在國內期權市場的市占率多位於第三,但該公司是首家取得海期DMA(直連市場進入)資格,且已是全球12個交易所的會員,算是海外期貨布局最久效益也最明顯者,2016年海期獲利即已超過國內,成為最重要的獲利來源,也因此可以避開國內期貨市場的紅海競爭。公司今年成為首家獲央行核准開發外匯保證金業務者,同年也取得海期複委託資格,團隊也計畫結合電子商務與申設實體公司,進軍中國大陸與美國的B2C電子商務。
 
事實上,對期貨業者來說,大盤指數的高低影響還不如波動度來大,但今年在台股持續守在萬點以上,波動有限下,原是期貨業者較不利的總體環境,不過群益期因新開辦的證券自營與外匯保證金業務,獲利不小,加上海期及法人業務佔比持續拉高,彌補大環境的不利因素,前三季獲利年增逾四成,以現增稀釋三成以上的股本計算,每股稅後盈餘仍高於去年同期達3.67元。
 
法人認為,群益期未來獲利還可望持續走高,原因有三 :
 
首先在最具競爭力的海期業務上,整體市場因法人及專業投資者的避險需求增加,交易量需求逐年走揚,且公司有海期複委託資格後,也可成為其他國內較小型期貨商的上手。

更有利的是,公司在進入中美期權市場有一定經歷後,看好兩大市場的成長動能,營運模式將從過去的B2B晉升至B2C,爭取更大利潤空間。群益期董事長孫天山分析,公司在台灣與大陸透過香港平台一個月交易CME(美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)超過1百萬口,以每口需支付0.2美元的結算費計算,一個月結算費支出超過20萬美元,一年就逾250萬美元,假設未來設立美國子公司後,將有機會爭取直接結算資格,省掉支出。

至於高度成長的中國大陸市場,群益期目前還是先透過B2B方式,與當地業者合作,明年將直接布局大陸終端期貨市場,預期該部分業務毛利率將較明年兩成再提升。

值得留意的是,因法人戶的外匯避險需求,今年甫開辦的外匯保證金業務,目前群益期每月的實動戶已有3、4百戶,但因該業務僅少數業者可承做,毛利率遠高於平均水準。公司也期許,中長期能複製海期的成功模式,將外匯保證金業務的每月實動戶拉高至3千戶水準,屆時貢獻的獲利將更可期。

公司這幾年也積極布局機構法人市場,目前整體保證金餘額270億餘元中,已有170億餘元來自法人貢獻,該部分也會有穩定的利息收入,不無小補。
messageImage_1530026407805.jpg

法人預期,群益期今年獲利可望有四成以上的高成長,每股稅後盈餘挑戰4.5元,以每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七成估算,對照目前股價,股息殖利率超過6.5%,若大盤波動加劇,加上公司布局中美B2C市場與外匯保證金業務持續增長,獲利仍將有雙位數的高成長,每股獲利再創新高。
 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        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歡迎點我加入FB粉絲團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群益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