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創 凶宅險 房東可獲償100萬

主播自殺宅 房價腰斬600萬 求償無門

10618
出版時間:2018/04/04
 
 
 

名主播史哲維。翻攝網路


【黃阡阡、顏凡裴╱台北報導】兇殺、自殺等事件頻傳,若租客因此死在租屋處,不只死者家屬傷心,房子變凶宅,更讓房東欲哭無淚,成為另類受害者。據房仲概算,凶宅就算房價打7折都未必能脫手,因此有房仲業與壽險業聯手首創「凶宅險」,房東若遇租客因特定事件死亡,可獲100萬元房屋跌價補償金。

一般人總認為房東爽爽賺租金,但其實背後風險也不小。信義房屋近日針對2017年租賃服務潛在需求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有逾4成房東對房客管理感到憂心,如收租及住宅修繕,最麻煩是房客於屋內自殺或遭他殺,擔心住屋變凶宅。

名主播史哲維自殺,房東以房子變凶宅,向家屬求償一審敗訴。資料照片

彌補房屋跌價損失

因此信義房屋與富邦產險攜手推出「租事平安住宅保障專案」,房東只要透過信義房屋出租物件,為期1年,可免費享有特定事故100萬元房屋跌價補償金,及最高5萬元的清理費用,包含清潔、清除、修復及民間宗教信仰之行為(含超渡法事等)費用支出。所謂的「特定事故」,是指租客意外或自殺死亡造成房屋變凶宅。
信義房屋協理王聖憲說明,租屋處變凶宅造成房價下跌,衍生後續繁雜的處理成本,此保險旨在彌補事故發生造成房屋跌價的部分損失,且相關保費由信義房屋支付,但不透露金額。

「降價也沒人買」

以台北市中山區知名凶宅社區「錦新大樓」為例,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房價會比周邊住宅行情略低3成,以北市平均住宅總價約2500萬元計算,凶宅可能要打7折才有機會吸引投機客接手,約是1750萬元左右,但除非投資客有心買下,或暫時以便宜1至2成的行情出租,等時間淡化後轉手,「否則可能降價也沒人敢買」。

民眾:會考慮出租

過往房東因房子變凶宅打官司求償案例不少,但不見得全都勝訴,如新聞主播史哲維2014年在租屋處自殺,房東以他刻意自殺等理由向家屬求償屋價減損600萬元,一審認定免賠。新竹林姓婦人承租套房,去年在房內燒炭自殺,房東向死者女兒求償,法官認定房價減損304萬元,判死者女兒應賠償。
民眾周小姐表示,因深怕遇到惡房客,所以寧讓房屋空置也不願出租,但現在有這種租賃保險,會考慮將空置房屋出租。民眾潘先生則認為:「這保險是不錯,但是要看房屋在哪裡,如果是精華地段房子變凶宅,跌價遠超過100萬元,就寧願房子空置也不出租。」

信義房屋凶宅險

●承保範圍
1.房客自殺且陳屍於租屋內,或於租屋內跳樓自殺當場死亡,但未陳屍於租屋內
2.房客遭他人殺害且陳屍於租屋內,或於租屋內遭他人殺害死亡,但受害人未陳屍於租屋內
3.房客非因前2項約定之事故致死,但陳屍於租屋內10日(含)以上才被發現
●承保範圍
.符合上述特定事故,可獲賠100萬元
.清潔、清除、修復及民間宗教信仰之行為(含超渡法事等)等費用支出,上限5萬元
資料來源:信義房屋、《蘋果》採訪整理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