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3%大關,引發市場戒慎恐慌,台股掛牌美債ETF今(24)日反映跌勢,不過受惠美元強升、台幣貶值,元大美債20年(00679B)正2、國泰20年美債ETF等正向ETF逆勢漲。

目前台股債券ETF規模已達千億元,其中300多億集中美國公債ETF,包括壽險大戶、中實戶、散戶全面進駐,以元大美債20年來說,受益人數已有1,800多人。

面對美債殖利率狂飆,投資人憂心價格大跌,手中財富縮水,市場專家解讀,近期美債殖利率上漲,與油價大漲關係高,通膨加快預期再度點燃,牽動美國各天期殖利率向上,10年期公債殖利率23日最高來到2.998%。

今日則因匯率影響,元大美債20年、國泰20年美債、富邦美債1-3年ETF等,逆勢上漲。

元大美債20年ETF經理人張勝原指出,假設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3%,下個關口極可能靠攏3.2%,為本波技術面滿足點。

摩根士丹利證券也預期,10年期公債殖利率如跨越3%,下一關口將衝上3.25%,意味美債價格還有下跌可能;張勝原表示,今日美債ETF雖因匯率因素,並未充分反映跌價,不過考量技術面轉空,建議優先布局美債反向ETF,待價格跌至相對滿足點,如10年期公債殖利率接近3.2%,再逢低承接7-10年美債正向ETF。

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同步來到3.1%高點,元大投信原預期,30年期殖利率上緣為3.2%,研判短期通膨升溫不至於帶動長期通膨大幅向上,長債價格敏感度將低於短中期債券,仍維持3.2%目標。具交易需求的穩健型投資人,可關注較長天期的20年美債ETF。

photo.jpg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文章標籤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債殖利率 美債 美債ETF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