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擎(4162)的新藥也問世一陣子了,但為什麼智擎的股價卻頻頻在底部整理,原因很簡單賣得不如預期。更不用提寶齡(1760)的拿百麟過去在歐美銷售的數字也是乏善可陳,只能指望在中國的新契機,這就是不斷強調怎麼賣遠比怎麼研發重要。

 

相信很多人一定質疑市占率怎麼估,其實大家對藥品一直有個錯覺,就是只要開賣就會賣,其實這是最大的錯誤,除非你賣的是仙丹,除非你沒有競爭者,否則任何藥品拚的就是誰來賣,就像台灣如果有一款飲料7-11沒賣,你覺得會賣得好嗎?中裕(4147)這顆新藥即將販售,誰幫他賣其實是加拿大的一家小藥商,有多少銷售能力,其實很需要注意,何況中裕是三線用藥,目前大概市場僅有一萬人,雖然有孤兒藥的鼓勵,但能賣多少大家還是要觀察。 

 

美時戒毒藥市場會大嗎?其實是美國的止痛藥,非常多還有鴉片的成分,雖然含量不大,但長期使用會有藥物成癮甚至鴉片成癮的症狀,目前市面上只有一款新藥,每年市值約十億美金,之前學名藥大廠TEVA已經針對P4學名藥提出挑戰成功,雙方面和解收場,因此美時這款藥已經失去一百八十天的獨賣期優勢,但雖然目前市面上除了印度的藥廠也已經發布學名藥,可是由於公司策略因素並沒有取得藥證急著上市,因此創造出美時有利的環境因素。


以過去學名藥打入市場,當然無法跟新藥等價,但是如果是第一款進入市場的學名藥,往往有六到八成的報價,然後再逐漸侵蝕原有的市場,以公司的保守預估,應該有機會在三年之內拿下25%的市占。當然由於藥品是委託艾威群在美國製造並且由艾威群銷售,所以也必須與艾威群分潤,以藥品的毛利率之高,即使加上營業費用,分析單一藥品仍有五成左右的營益率,這樣算起來如果在三年內達到目標是有機會賺一個股本

 

美時站在巨人肩膀上,有母公司全美十大藥商艾威群幫他銷售,等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而且行銷學名藥最難的除了通路外,最重要的就是一開始的法律問題,與原廠的攻防是學名藥最重要的關鍵,大家知道在美國打官司多貴嗎?光找一個找生技相關法律的律師,打商業的訴訟,光閱卷跟紀錄就超過兩百萬美元,都別說開始正式上法庭,所以他也說明這次美時的訴訟,由艾威群集團內的律師代表,所以並未額外支付,這正是國內學名藥廠誰都沒有的優勢。所以這也是美時進入艾威群集團的最大利多。

 

不是請大家去追美時,雖然昨天投信還是積極買進,但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

 

請點加入好友加入班族財富自由的秘密,就能收到重要財商資訊我們一起當富朋友吧   

加入好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部落格版主:郭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歡迎加入我的LINE ID:【@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手機請直接點擊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cpv0241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Email: kuoikuei@gmail.com

 

 
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時 中裕 智擎 寶齡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i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